奥露恩的书柜.

“我永恒的灵魂 注视着你的心
纵然黑夜孤寂 白昼如焚”

——兰波《永恒》

[一期三日]自火中陨落又诞生的你.1

一期三日 / 自火中陨落又诞生的你(01-02)

复健.

关于寻回记忆的故事.能寻回吧?

大概吧.

01

他忘不了那个看不见星星的永夜,大阪城燃起不尽的烈火。那个夜晚有战士的冲杀声,也有妇孺的惨叫。在这个夜晚有历史被改写,也有什么东西永久的消散了。
而那个人,自漫天火焰中陨落,又在漫天火焰中重生,磨短的刀身没有抹去他的荣光,却可以抹去他的短暂的过往。大阪城一夜火光,从此以后世间再无“天下一振”。

02

他从冗长的梦中清醒。炙热的火光仿佛还在烧灼着他的躯体,他低下头,望着自己的手。他直觉上边应有被灼伤的焦黑,可那骨节却瓷白无缺。

柔软的风拂过门前的风铃,瓷器碰撞发出脆耳的声响。他抬起头,面对着一层薄薄的纸门。他侧着耳,听到门外有人来回走动的声音,真吵啊,他想,一只手悄悄握紧了身侧的太刀。

细碎的脚步声近了、近了。他站起来,在门“划拉”展开的那一刻猛地拔刀出鞘,却被外面世界晃眼的光晕,恍惚了许久不见天明的眼。

“御前样?——”

他听见来人低到微不可闻的呢喃,声音里带点离奇的,类似于冀望的情感。他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手中的太刀“哐”的一声砸在了冰凉的地上。
轻风落尽繁花,卷起群青狩衣的衣角。那人的脸在晃眼的阳光下显得那样的白皙,微卷的深色刘海服帖地落在额前,发饰扣得精妙,金色的流苏垂在发间。那人微抬起纤巧的下巴,萤火般的眸子里,一轮下弦月比夜空绽放的最绚丽的烟火还要明亮。

——“御前样啊...”

那人的声音像是丝绸般顺滑。他的手抚上了他的脸庞,温柔得仿佛是在对待世间最名贵的瓷器。那人的手很温暖,骨节并不突出,像是女性的手一样温润。他凑近他,那举世无双的眸子里带着他所熟悉的眷恋。他张开嘴,想回应他些什么,可话到嘴边却变成了窘迫的空白。

“——”

他分明看见那人在他张嘴时倏地亮起的眼,在他沉默半晌后又暗淡了下去。他看着那人的嘴挪动了几下,然后垂下了头,连抚在他脸上的手都滑落到一旁。他深色发丝下露出了一小节苍白的脖颈,脆弱得仿佛随时会折断的羽翼。

“..天下一振..?”

那人用近乎于悲泣的声音轻声呢喃到。但片刻,那人抬起头,惨白的脸上褪去了所有感情,直勾勾地望着他。然后,那人勾起嘴角,扬起笑容,仿佛他之前所见到的那些反常景况全是他自欺欺人的幻觉罢了。——要不是他的眼角还泛着微红,他大概真的会这样想了。
他迫切地抬起手想说什么,这次却是被那人打断。他又抬起手,不过是按在他的嘴唇上。然后他便只看到他一张一合地,用最温柔最平和的语调说出在他看来最不应该从他口中说出的,疏离的介绍。

“——欢迎来到本丸,初次见面,我是三日月宗近,天下五剑之一。”

他知道,他当然知道面前的人是最美的五剑,三日月宗近。但他却又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知道,他搜寻着他的记忆,可即使再怎么努力也只有一片汪洋火海。而在那火海之后的回忆里,他找不到他认识这位尊贵刀剑的付丧神的可能性。

于是他只能弯下腰,捡起被他丢在一旁的本体刀。他本应除此之外什么也不做,却在那人即将转身而去的时候,忍不住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在那人带点疑惑的视线中,他听到自己的声带终于沙哑地发出声。

“..初次见面..三日月殿下。我是吉光锻造的唯一太刀——一期一振吉光。”

tbc.

评论(4)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