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露恩的书柜.

“我永恒的灵魂 注视着你的心
纵然黑夜孤寂 白昼如焚”

——兰波《永恒》

他薄荷般的眼睛凝望着我,沁人的绿色中却燃烧着火。那是种怎样的凝视呢,像是能把我的一切看透,他就这样静静地望着我,明明是那样平静又忧郁的视线,却像尖锐刀一般刺进我软弱的心脏中。
我应该说些什么,理智这样告诉我。但我无数次试图开口,却仿佛被扼住咽喉一般,我无声地张着嘴,空气划破喉咙深处却发出了近似于哽咽的声音。
他望着我,半晌的沉默之后是悠长的叹息。他伸出那只骨节分明的苍白的手抚上我的脸,透骨的冰凉让我忍不住颤抖了一下,但他却凑近了我,我看见他蝶翼一般浓密又纤长睫毛,扫在我的脸颊上,粗砺的触感勾起一丝痒意。我脑子霎时间空无一物了,耳边只剩下他浅浅的呼吸声。直到他伴着轻轻的吐息的吻落在我的眼睑下时,我才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起,有什么冰凉的液体划过我的眼角。
那么近的距离,我眼见着那片薄荷变成了浓艳的森绿,而那片森绿中只清晰地倒映着我的脸。他终于俯身拥抱我,投降一般喟叹。
“别哭了,亲爱的。”
“别哭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