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露恩的书柜.

“我永恒的灵魂 注视着你的心
纵然黑夜孤寂 白昼如焚”

——兰波《永恒》

这里是淺蒼橘,社恐电波人,当代底层学术民工。大部分时间在忙所以发完图就跑,但是评论都有在看评论摩多摩多!

关注前请看看置顶,谨慎关注对你我都好

请不要点赞我的评论,如果喜欢我可以多看看我的画(?)

以上,非常感谢——

原创 / 骑士与伯爵 (先接着小段子叫这个名字吧我还没想好题目

Chapter.1

 

 

  很多年以后,当奥露恩·德肯凯尔伯爵站在破败的玛蒂斯特大广场中央的绞刑架接受拥护克里斯蒂女王的保皇党的审判时,望着广场尽头布满霉斑与蜘蛛网似的裂痕的泛黄的正义女神像,他回想起这座著名的女神雕像刚在这片土地上竖起时的那个为了剪彩而举办的宴会。

 

  那时正是这个帝国的黄金时代,帝国国力的巅峰时期。无论是在海上还是在陆地,都没有其他国家能够抵挡帝国无坚不摧的军队。

 

  德肯凯尔伯爵在高台上站的笔直,丝毫没有即将受刑的人应有的畏惧,他半眯着眼睛,脸上是像他一贯的那样优雅而慵懒的神色,仿佛他将面临的不是一场罪恶的审判或残酷的极刑,而是某个演出在有着薰衣草香味的午后的交响乐会。

  他微扬起头,头上悬着的利刃呲牙咧嘴地闪烁着红色的光,是他周围燃起的熊熊烈焰的倒影。

  他隔着火焰听到辛西娅的声音。她的声音像是从远处飘来的歌声,又像近在耳边叹息。他闭上眼想象她此时穿着镀银的盔甲,头盔放在一旁的地上,铂金色的长发就倾泻而下,像是晴朗夜空中的月光。她捧着卷轴抑扬顿挫地朗读着裁决书,他不用看也知道那结实的牛皮纸上必定有着漂亮的花体字密密麻麻地罗列着他的罪状。——这对他而言可不是什么好事,可因着辛西娅动人的音色,即使被判决他也只觉得是在听一曲悠扬的《牧神午后》。

 

  火烧得更旺了。火舌烧灼着他的视线,他觉得自己被炙烤着,像是烤架上的肉猪。但奥露恩不觉得可悲,他只觉得很热,热得让他想毫无教养地解开胸前叠的整齐的领巾。他的额头泛起一层薄薄的汗,他觉得自己的眼皮耷拉着睁不开,视野里一片粘稠的红色。那是什么?我的血?他因为缺氧而转不过来的大脑想着。——可这看起来更像是年轻漂亮的舞女旋转时卷起的红色裙摆。

  舞女们穿着尖尖的红舞鞋,跳着永不停息的舞蹈,纤长的脖颈优雅地抬起她们小巧的下颚。火焰翻腾啊,翻腾,而她们旋转啊,旋转啊。伯爵眼里渐渐没有了火焰,只剩下穿着红舞鞋的舞女和她们上下翻飞的红色裙摆。女人们的欢歌笑语从远处飘来,金发的伯爵侧着耳,隐约听着了久违的交响乐声。

 

  真好。奥露恩想。他不知道自己的感官是否麻痹迟钝了,但是他着实感觉不到疼痛了。他听着熟悉的乐曲,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了几分。他觉得他的灵魂似乎真的随着记忆飘飘荡荡,回到十多年前这个帝国的黄金盛世。现在该是一场多么盛大的宴会啊——他迷迷糊糊地想。恍惚间,他在一片模糊的红色间看见了一席清澈的蓝色,辛西娅精致的脸在伯爵的视野里渐渐清晰了起来,她白月光一样透亮的长发温柔地垂落在双肩,弯着眼冲他笑着行了个屈膝礼,提起的蓝色长裙下露出一点点浅色的鞋尖。

  伯爵贪婪地望着她。他向前迈出一步,伸手想拥抱她,却什么也没触到。辛西娅扑闪纤长如同蝶翼的眼睫,潭水一般沉静的蓝眼睛里倒映着世间一切光景,唯独没有他的影子。这个喜欢舞刀弄枪的美人儿抬起精巧的下巴,纤细的眉眼里并无半分愧疚或者其他情感,她只温柔甚至天真地看着伯爵所在的方向,好一会儿后才重新立起来,伸出藕段般的白臂,开始了她的舞步。——她踮起脚尖,不知是凭借哪儿的力量旋转起来,翻飞的蓝色舞裙在伯爵目之所及唯余火红的视野里,如同一涌冰泉喷薄而出,让奥露恩先生竟从心底里感受不到一丝火的热量了。他贪婪地望着那惊鸿的舞姿,试图将这一切美丽牢牢刻在心尖。他更深信自己所处的不是刑场,而是那场记忆里最盛大的舞会。

  旋转吧,旋转吧,我亲爱的。我亲爱的辛西娅,我亲爱的斯特芬妮!他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在尖叫,可他的意识却在逐渐消弭,他的耳边混杂着悠扬的乐声和尖锐嘈杂的人声,它们突兀地出现在美妙的乐曲里,叫嚣着谁的死亡。可又是谁离去了呢?奥露恩伯爵锁着眉头只觉得这些恼人的声音真讨厌,却没想知道它们从何而来,他不明白也下意识地抵触明白。他放任自己浸没在意识深处,在他的思绪彻底消散前,他听到一个轻盈悦耳的女声。

 

  “——晚安,奥珥。”她说。

 

 

  帝国历312年,伊莎贝拉·克劳德女王当政时期,帝国的黄金时代。

 

 

  “——”

 

  奥露恩抬起头,如洗的天空中有几只白鸟呼啸而过,留下几道浅色的痕迹。他觉得有什么人在呼唤他,但是当他四下寻找那声音的来源时,却什么也没能发现。交响乐声却在此时突兀地奏响,让他的身体不由得震了一下。奥露恩对自己古怪的反应有些好笑,不过是交响乐团开始演奏罢了,他想着直起腰,伸手整了整自己的衣领。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回过头,看见了一张和他如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面容。

 

  “奥珥?”

 

  他愣了愣神,随后他回想起来这是他的孪生兄弟。安莱森·德肯凯尔眨着那双蓝宝石般的眸子望着他,“奥珥?你怎么了?为什么不进去里边呢?”他伸手在奥露恩的眼前晃了晃,直到奥露恩将他的手拍开,他面无表情的脸上才浮现出了一个冷淡的笑容。奥露恩看着他的笑容,却皱起眉头,“收起你的笑容吧,我亲爱的塔纳托斯将军。——这样带着血腥气的、冷酷无情的笑容,可是会吓跑高贵的淑女们的。”伯爵说着,冲他口中冷酷无情的将军弟弟扬起嘴角,露出了个戏谑的笑容。

  安莱森撇下嘴,恢复了他一开始的面无表情。他偏过头,用他那标志性的沙哑嗓音反驳:“好吧好吧,我的笑容当然没有你的令人着迷,我玫瑰一般的阿多尼斯。”他冷哼了一声,冲他的哥哥回嘴道,这对兄弟自出生起就是这样相处的。安莱森接着说,“在我面前,你就省省那招蜂引蝶的笑容吧,在姑娘面前也许这能讨得了巧,但可惜我是个泯顽不化、不懂情趣的怪物,——别油嘴滑舌的了。”他的重音落在最后几个音节,可他的兄长却顽皮地牵起他的手,用花花公子调笑情人的语气对他说起了玩笑话:“哦——亲爱的,你的话简直就像利剑一样要将我的心脏洞穿,你为什么不能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我呢?你的冷酷无情叫人难受——可我又爱极了你这副让人痴迷的冷漠模样。”奥露恩说着,自己也忍不住好笑起来,但他还是装模作样地抬起牵着自己兄弟的那只手,作势要行一个吻手礼,但安莱森瞪了他一眼,“我都说了——把你这些油嘴滑舌的台词留给宴会上的小姑娘们吧。”伯爵金发的兄弟又从鼻间发出一声嗤哼,他毫不留情地甩开奥露恩的手,向这次宴会的中心走去。后者做了一个心碎的表情后,耸耸肩表示玩笑到此为止。

  “好了好了。”伯爵再一次说道,他快步跟着自己的兄弟,他听到了《牧神午后》清脆的奏鸣,这让他踏在红色羊毛地毯上的步伐都轻盈了许多。这座全新的广场上充满快活的空气,人们举着酒杯畅谈,穿着红色衣裙的舞女在人群的空隙中旋转着,艳丽的衣摆下露出一小节漂亮笔直的小腿。克劳德女王为了庆祝战争的胜利而建造了玛蒂斯特大广场,这座罗马式的广场中央正是这次宴会的中心,新塑起的女王雕像在午后明媚的阳光下白得发亮。他敏捷地穿过人群,却嗅到薰衣草的香。一抹亮眼的蓝色从他身旁蹿过,他下意识的回过头,却只看清雪白的鸽子展开的羽翼。他看了那飞远的鸽子几秒,便又摇摇头跟上不远处他的孪生兄弟的脚步。

TBC

很久以前就写了一半的第一章,今天终于 补完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