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露恩的书柜.

“我永恒的灵魂 注视着你的心
纵然黑夜孤寂 白昼如焚”

——兰波《永恒》

一期三日 / 自火中陨落又诞生的你.04

因为之前码好的文字丢了消沉了很久+日常拖更失踪...所以到现在才更新。

之前说过的每章视角和时间线转换不知道还记得吗..这章是现在一期的视角。

大概就这些。

04

 

这是他来到这个本丸的第三天。

 

他很早地就起来了,没有穿制服,而且普普通通的穿着便装。这个本丸和他过去生活的地方有太多不一样,无论是生活方式还是其他别的东西——他从未在一处地方见过这么多刀剑的付丧神,一向分散在各地的自己的弟弟们也齐聚一堂,这更是他从未想过的。但是他一直是随遇而安,或者说,正是因为他几乎没有过去,所以才那么容易适应新的环境。——除却被磨短之后作为御物保存在宫内厅的记忆以外,他的过去全部葬身在那一片火海中了,他不知道自己过去的习惯、禁忌、喜好等等一切,所以虽然所处的是个全然陌生的地方,但他的心情并未因之产生什么波澜。

 

他拉开薄薄的纸门,在走廊上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现在还是春光最灿烂的时光,本丸的樱花树毫无顾忌地盛放着,不久前在他拉开纸门的时候,还有些通粉的花瓣被风卷落进方寸大的池塘里。风铃的脆响伴着鸟鸣,实际上这样平和的环境让他稍微有些不习惯,——他说不上来为什么不习惯,迄今为止他所居住的宫内也是这样的平和的氛围。但无论如何,他喜欢这样湛蓝的晴空。

他抬起头,眯着眼睛发呆,阳光透过树影晕染出比上好的翡翠还要明艳的绿色。有人在他旁边坐下,他下意识地侧过头去,入目却是一抹群青。那位有“天下五剑”之称的尊贵刀剑的付丧神坐在他旁边。他穿着窄袖便服,内衬线衣的袖子包住了那双修长的手的大半。

他不由自主地抬起头,发现那人绸缎般柔顺的发间没有在冶炼房初次见面时那样坠饰着明黄色的穗子,而是扎着亮色的头巾。有着悠久历史的刀剑付丧神坐在那儿垂着头,露出一截雪白的颈子。他听到自己有些局促的呼吸声,但是他克制不住自己贪婪地窥视着那白皙的侧脸。尽管被刘海遮住大半,他却能想象出那漂亮的鼻尖和形状美好的唇,他无法解释为什么自己能想象出这些,却觉得有些熟悉。

大概是自己的凝视过于直白,那人偏过头来看向了自己,那双有着美丽月亮的眸子就直直地望进了自己的眼睛。——糟糕糟糕,视线对上啦。他想着,匆忙低下头。

 

是了,在这座陌生的本丸里,没有什么东西能使得他的情绪泛起波澜。——除了眼前这位高贵的、被誉为“天下五剑”中最美的刀剑的付丧神。

 

他感到尴尬,他直觉应该说些什么, 但却不知从何开口。那位美丽的付丧神却没有察觉他的小情绪一般,一言不发,他只是坐在他身旁,偶尔端起放在走廊上的茶壶,给自己沏上一杯茶。他没有抬起头看他——他不敢抬起头看他。他听着那付丧神沏茶时淙淙的水声,脑中浮现的却是他葱白的指段。身边人捧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他听到那人喉间轻轻吞咽的声音,感觉自己现在所拥有的这具人类的身躯里,那颗鲜活的心脏重重地一跳。他突然觉得这种静默也没什么让人尴尬的了,他心底涌起一种叫他难以忘怀的熟稔,他不自觉地抬起头,和煦的阳光晃进他的眼底,让他感到一种窒息的眩晕。恍惚间他似乎想起被重塑之前的记忆——他当然知道他曾经效忠的主人是“战国三杰”之一的丰臣秀吉,但也仅限于“知道”。他无法想象曾经的自己应该是怎么样的,他头脑中现存的、关于重塑之前的回忆,仅剩下那片仿佛永远不会熄灭的熊熊烈火。——但这一刻,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置身在金碧辉煌的大阪城,而他身旁,最美的五剑,他所爱慕的付丧神依偎在他的肩膀。他仰起头,夜空中高悬的新月像极了那人眼眸的倒影。肩膀上突然重了重,那人凑到他耳边亲昵地呢喃着什么,温润的气息吐在他耳边,他没能听清,不由得偏头,高贵的付丧神冲他笑起来,纤长的睫毛蝶翼似的微颤着:

 

 

“——”

 

 

“..天气真好啊。”

 

身侧的声音猛然把他从回忆里拽出。他侧过头,却发现身边那人并没有像刚刚的记忆中那样温柔地凝望着他。群青色的付丧神捧着茶微抬着头,声音压低得如同浅浅的叹息。透过樱花的阳光变成了漂亮的粉色,那付丧神沐浴着光,纤长的睫毛亮晶晶的。他大概只是单纯地在感慨春日和煦,并不是为了打破太久的沉默才开口的,他看着他脸上恬静的笑容,不知为何生出了这样的想法。他一向是这样我行我素的人,心底有声音告诉他,但他不自觉地轻笑了一声,带着点习惯性的溺爱。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笑中竟然带了点这样的情感,但是那美丽的付丧神却因为他的笑容,转过头看向他。

 

“..怎么了吗,一期殿下。”

 

他轻声开口,温和的声音里带着疑惑和一些意味不明的期待。他凝望着那双有月亮倒映的深色眸子,突然感到耐人寻味的苦涩。他想起刚才闪现的记忆中那双清澈的眼睛。——他们之间曾经历过什么呢?他们之间又曾是怎样的亲密呢?重塑后的他全都一无所知。他深深地低下头去,望着自己的手。没有被火烧灼的焦痕,那分明一双完好的手。但他现在却产生了一种道不明的感受,他宁愿用毁灭换回过去的记忆。

 

“一期?”

 

那人的声音中带着明显的关切。他感受到他微凉的手搭在他的肩上,安抚似地轻轻拍了拍。他疑惑于他突然的沉默和奇怪的状态。但他顾不得了,他心底又涌上了声音,——也许是来自过去的声音?——那个声音似乎急切地催促他,让他问问,眼前人过得好吗。可是他有什么立场做出这样的发问呢?他没有立场,也没有理由。

于是他只是摇摇头,抬起脸对那人笑了笑。

 

一片樱花落了下来,落在群青的付丧神的身上。

 

付丧神垂眸,轻轻地拂开那花瓣。

 

而他本已抬起一半的手,最终又放下了。

tbc.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